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

冬菇紅棗蒸滑雞 (附食譜)

近來發現世事真的無絕對,跟我一起工作的其中一位同事,
可以說是我的好朋友,現在正處於生氣狀態,
她因為被我說的話而傷害到,有時候芙芙太過口不擇言了,
忘了顧及她的感受,向她算是發了一個脾氣,
可是芙芙當時並不是拿她出氣,只是很燥底為何她不斷阻止我去更正某件事情。

就是因為相處太久了,可能一直她都對我有點兒不滿,
這次心直口快,加上態度不佳,
令她難受實在是芙芙的責任,責無旁貸呢,
但是大家一場好朋友,芙芙已經道歉了,
但她還是不能接受我,雖說接受了道歉卻接受不了我。

芙芙在心中很是苦惱,這畢竟是一件小事,
為何要惱得感到接受不到一個人呢?又不是有什麼血海深仇。
芙芙撫心自問,從來沒拿她來當氣袋,
在她有事時,連放假日子都記掛著她有沒有好好吃飯,
芙芙當她有如姐姐一般,很關心的很珍惜的,
可說是一位我珍而重之的好朋友,好同事。



冬菇紅棗蒸滑雞 食譜

材料: 乾冬菇6朵、紅棗8粒、雞一隻、金針菜隨意、蔥花少許、椒絲少許
醃料: 鹽、糖、豉油少許、油少許、生粉、油

1. 乾冬菇浸軟切片備用,紅棗浸軟切半備用。
2. 雞件洗淨以醃料醃製至少1小時,金針菜洗淨備用。
3. 將金針菜放底,冬菇、紅棗、蔥花、椒絲放於雞件上。
4. 隔水蒸約20分鐘,即可。


這件事情芙芙領略到爸爸說的話,爸爸今天說人總有三衰六旺,
跟你好朋友時就沒什麼,有時候你在她不太對勁時說了一些話,
講真無心聽者有意,你也控制不了,
但要注意自己的言行,免得傷害別人,
就算是自己無心之失,道歉也是需要的,
如果那人還要繼續不瞅睬你,就順其自然交託天父吧。

芙芙明白到,工作地方做好朋友也不是很好,
因為有問題出現時,每天工作面阻阻也很難愖,
還是少說話,多做事來得實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